Wednesday, August 25, 2010

捍卫自己的答案

月考出炉咯!

这次我觉得成绩都不错,除了科学之外。

b.m-78
english-90
chinese-80
geo- 84
sej- 90
science-70
math- 96
kh-100

华语的问题存在着很多争议,我和我的华文老师激辩了30分钟,老师的神态显然有点尴尬,最终我也只成功争取一道问题罢了!

1)‘继承’和‘保健’ 是褒义词。
- 最终我妥协了因为继承和发展同是褒义,保健亦和爱护同是褒义,我便无奈地接受事实。

2)文章的中心大意
- 老师的答案是茶的利多于弊,可是文章的内容却是有利无弊,老师的理由却是文章的下面有关于书名的名字——《茶的好处及禁忌》。单凭“禁忌”就说这是利多于弊,我立即狠批老师太武断了,老师最终还是答应把这题列为bonus question.

还有几道理解的题目也是有问题,老师的解释似乎不能让我满意,但鉴于师长以及老师的专业度,我也不能如此过分,在他面前撒野,但我还是捍卫我自己的答案。。。

No comments: